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马山口镇吹响行业政策清零冲锋号
添加日期:2019-12-10 15:27:59   来源:   作者:曹纲   浏览量: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促进行业政策落实工作做实、做细、做好。12月9日上午,马山口镇召开行业政策“清零”集中行动部署会,对行业政策清零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会计、驻村第一书记,镇卫生院、教办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长、村医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长樊红涛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行业政策清零行动,旨在寻找短板、补齐差价,重在深摸细排,抓住关键。各村要在全面夯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保障、行业政策落实、精确档案资料上下功夫。一是重点排查是否有辍学学生,各种资助是否到位,明白卡算账是否准确,必须一户一户核查,必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并指定专人政策解答。二是重点是排查慢性病是否鉴定,是否用药,贫困户家庭是否有家庭诊疗报销清单,所有贫困户是否都有签约医生,是否有健康体检。三是澄清特困底册,满60岁的是否办理分散、集中供养;不满60岁的1-2级残疾是否纳入五保;2019年未脱贫户是否纳入五保;疑似残疾是否进行鉴定;孤儿是否排查上报;60岁以上老人是否享受养老金政策;独生子女、双女户是否享受计生奖励。
       会议强调,行业政策清零行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镇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集中时间和精力,逐户走访、认真核查、反复求证,各村要全盘考虑,拿出具体的行动方案,确保做到政策清零百分之百。一是由党委副书记王成军牵头负责,正乡级干部周夫什、副镇长张俊兴参与配合,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判研协调。定于本周三(12月11日)晚7:00召开脱贫责任组长汇报会,听取各村工作开展情况,会商研判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二是班子成员统揽所分包片三个村的交流协调工作,各村脱贫责任组长、包村干部、全体村干部全面参与,分工合作。三是相关行业部门配合行动,教办室实行校长责任制,认真开展大走访排查活动,合理分工、搞好支援;卫生室实行包村医生和村医负责制,抓重点搞好排查,按要求完善档案。
       会议要求,镇、村、镇直相关部门要上下齐心,左右合力,统一行动,不推不让。要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部署,紧盯目标任务,边查边改,查改同步,扎实做好排查清零集中行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扭住问题关键,注重统筹,协调推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克服一切畏难情绪,切实负起责任,保质完成“清零”任务。三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镇纪委、党政办要对“清零”集中行动落实不力的进行督查通报,对造成工作纰漏的一律严肃问责。
会后,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积极深入分包村,组织村支两委干部、学校校长、村医集中研讨行动措施,推动工作落实。
上一篇:七里坪乡:技术培训到田间 群众致富笑开颜      |      下一篇:七里坪乡:农闲人不闲 忙种“幸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