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七里坪乡:技术培训到田间 群众致富笑开颜
添加日期:2019-12-11 10:04:06   来源:   作者:邢富山   浏览量:

    “我是第二次参加林果、花卉技术培训,通过学习,我掌握了月季花卉的嫁接技术,靠这个技术一天都能挣两三佰钱。”12月10日上午,七里坪乡后坪村村民杨雪琴参加完该乡树状月季嫁接实用技术培训后,开心地说。

 

图片1.jpg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主要围绕月季采穗、月季嫁接技术水平提升、嫁接后期管理、提高月季嫁接成活率、肥水管理等等方面开展。采取现场示范、一对一、一对多的指导方式,重点对砧木截干、接穗选取、切削和嫁接绑扎等方法技巧进行了全面的示范讲解,使培训更符合贫困户的“口味”。
    近年来,七里坪乡以“农民想学什么,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为出发点,积极探索培训新方法、新途径,推出“菜单式”的人性化服务模式。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该乡改变以往在培训内容上“一刀切”式的统一培训模式,采取“菜单式”培训模式,结合贫困户自身特点,通过集中培训、跟踪服务、交流座谈等方式,将课堂开进田间地头、种植大棚、农业基地,手把手向贫困户传授农业科技,用贴合实际的使用技术托起群众的“增收梦”“致富梦”。
 
 
图片2_副本.jpg
上一篇:师岗镇:寒冬送温暖 棉被暖心窝      |      下一篇:马山口镇吹响行业政策清零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