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七里坪乡:抓“两貌”提升 促脱贫攻坚
添加日期:2019-12-06 10:02:12   来源:   作者:周昊   浏览量:

       在大力开展脱贫攻坚“两貌”提升的当下,七里坪乡以扫清“七改一增”遗留为重点,着力改善贫困户生活环境,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文明良好的社会风气助力脱贫攻坚。

       强化责任落实。七里坪乡成立专班,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村每天一统计,三天一汇报,实现“七改一增”遗留问题全部清零,确保打赢“双貌”改善战。
       严格审查对象。针对全乡16个村提出申请的贫困户,七里坪乡脱贫责任组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认真摸底排查,实地入户核实,重点核实2018年已经改增过贫困户,确保已改造不重复,未改造无遗漏。
       提升改增质量。要求各村两委对七改一增质量进行全程监督,确保质量合格,应改尽改。在“一增”工作中,由村两委先行对衣柜、桌椅、被褥等进行采购,确保贫困户生活质量有保障。
       注重内生动力。持续发挥好“三带五联”智志双扶的引导作用,把贫困户的户容户貌维持情况作为三带五联评议的主要依据,通过每月评议,发放积分卡,充分调动贫困群众参与“双貌”整治的积极性。同时加强宣传教育,让讲卫生、爱卫生成为贫困户的行动自觉。
上一篇:马山口镇:七改一增落实处 户容户貌换新颜      |      下一篇:七里坪乡:“四结合、四看”提增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