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马山口镇:七改一增落实处 户容户貌换新颜
添加日期:2019-12-06 14:33:11   来源:   作者:石阳   浏览量:

       为改善贫困户户容户貌,提高其生活环境质量,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马山口镇以“七改一增”为载体,狠抓户容户貌改善,着力提升贫困户户容户貌。

       马山口镇政府围绕“七改一增”户容户貌改造具体内容,制订详细实施方案。组织人员对照“七改一增”清单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排查,并按照每户贫困户平均500元的补助标准落实各户“七改一增”任务。对没有能力的完成整改任务的村,由个村成立负责工程队,统一供料,统一改造,统一兑付资金。
       改造完成后,按照楼门粉刷喷漆、院墙砌齐涂白、院内地坪硬化、灶台涂白、门窗刷漆定纱、堂屋墙体涂白、电线整齐有序、厕所干净卫生、圈舍单独分居的改造标准,逐户增改,逐户验收,并抽调班子成员组成复查小组逐村、逐户审核,确保增改成效。对于在督导过程中发现有知乎应付、应改不改的现象,每发现一例通报一例,并要求村支书在全镇大会上做表态发言。
       2019年以来,累计有470余户贫困户享受了“七改一增”带来的便利,极大地改善了“脏、乱、差”的生活环境,增强了贫困户的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
 
上一篇:内乡初中:进村入户忙走访 精准救助暖人心      |      下一篇:七里坪乡:抓“两貌”提升 促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