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七里坪乡:“四结合、四看”提增幅
添加日期:2019-12-06 1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贫困户的人均纯收入增幅情况,是反映脱贫成效的重要指标。为了准确核算好贫困户的“收入账”,七里坪乡坚持以“不虚算、不漏算”为原则,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以面对面的工作方式,通过“四个结合、四查看”想方设法解决贫困户人均纯收入增幅偏低的问题。

       结合家庭成员劳动力状况,看该户收入整体情况。从国网系统筛选出全乡有劳动力和弱劳动力的人员和全乡所有贫困户两年来的收入增幅情况,重点关注增幅低于全乡平均水平的户,针对这些户组织专班逐户逐人核实,看这些户收入状况是否属实。
       结合务工地点,看该户工资性收入。对于有务工的人员,根据其所在务工城市的平均工资水准,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工资性收入进行再次核实,确保其月工资水平与所在城市的月平均工资水平相一致。
       结合种养殖情况,看该户经营性收入。对于那些有种、养殖的农户,细扣种植香菇的袋数,林果、药材、花卉的亩数、养殖牛羊的数量等等,根据市场行情,细算每一笔收入。
       结合土地流转,看该户财产性收入。七里坪乡土地流转种植林果、花卉、国储林等面积较大,都成了“无粮乡”,但是在算账的时候还停留在6200元的财产性收入上,忽略了土地流转金。根据流转土地的面积,逐户核实,算实财产性收入账。
       通过以上措施,算实账目,扣实收入,人均增幅就有了大幅提升。
上一篇:七里坪乡:抓“两貌”提升 促脱贫攻坚      |      下一篇:岞曲镇落实“七改一增” 助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