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岞曲镇落实“七改一增” 助推脱贫攻坚
添加日期:2019-12-06 09:37:06   来源:   作者:张志虎   浏览量:

    为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满意度,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幸福感。近日,岞曲镇党委政府在全镇贫困群众中开展“七改一增”扶贫项目,即为全镇贫困群众“改院、改水、改厕、改厨、改电、改门窗、改地坪,增添必要生活用品”。本次“七改一增”所需资金有政府承担60%,村集体承担30%,个人承担10%。政府预计投入100余万元,确保全镇“七改一增"一次性清零。

    为保证“七改一增”得到有效落实,岞曲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由全镇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责任组长、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参加的“七改一增”工作推进会,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人,杜绝推诿扯皮、责任不清现象,以保证这项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
    全面细致排查。哪些贫困家庭需要,需要“七改一增”中的哪几项是这次实施的关键。岞曲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村级“脱贫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村两委负责人、帮扶责任人”五支队伍的作用。首先由帮扶责任人入户普查登记,把自己帮扶的贫困户按照“七改一增”相关内容一一对照登记,然后把登记内容上交村脱贫责任组;由责任组与驻村工作队根据帮扶责任人提交的名册逐户查看核实。为确保本次“七改一增”项目为真正需要的贫困群众生活提供方便,不撒胡椒面,不搞一刀切,大家一致认定的,确属生活所需的,确定为“七改一增”实施名单,所有项目均由村委会具体负责实施。
    严格标准,确保工程高质高效。岞曲镇成立了“七改一增”复核认定小组,逐村逐户核查实施对象,对“七改一增”项目推进进行民主评议,镇纪委对各村“七改一增”项目推进实施、资金投放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
 
上一篇:七里坪乡:“四结合、四看”提增幅      |      下一篇:赤眉镇运用“1245”工作法提高人均纯收入增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