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大桥乡贫困户马娟:唱支山歌给党听
添加日期:2019-11-20 09:05:21   来源:   作者:马彤   浏览量:

      11月19日,朔风凛冽,但内乡县大桥乡政府会议室里暖流澎湃,脱贫攻坚表彰会隆重召开,堰庄村贫困户马娟获颁“脱贫先进奖”,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感恩党委关怀,感谢政府帮助,立志脱贫奔小康。”

      发言台上,马娟举止优雅,情感充沛,勇敢讲述了自己逆境奋进的艰辛历程,激发了与会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马娟说:九秋时节,硕果累累,她从阴暗忧郁的精神世界走进欢歌嘹亮的温暖地带,能和大家一起畅想中国梦,展望复兴辉煌,应该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没有党的扶贫政策,她这个家庭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温馨和幸福。
      马娟是大桥乡堰庄村村民,她原本有一个丰衣足食的家庭,丈夫经营农村建筑队,也很勤劳,但天有不测风云,有一天突然从脚手架上摔下,成了植物人,全家花光积蓄,债台高筑,丈夫依然默无声息,长睡不醒,家里老人孩子顿时失去依靠,她也一下子措手不及,精神坍塌,一个家庭,遭此变故,让人难以承受,她经常以泪洗面。
      就在这个艰难时刻,扶贫工作队来到她家,详细了解她的情况,把她家确认为贫困户,给与多方帮扶。在产业方面,帮助她家加入了聚爱养殖合作社和聚能光伏发电项目,享受效益分红;在孩子的求学方面,享受雨露计划和专项帮扶,解决了学费和生活费方面的压力;在丈夫的病情方面,给与多达七次的报销和资助。这使得马娟能够从压力方面解放出来,细心照料丈夫和公婆,2018年,奇迹终于出现,她的丈夫沉睡了三年之久后终于醒来,虽然还长期卧床,但给马娟一家带来了希望和生机。
      马娟衷心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各级帮扶人员,感谢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她积极参加劳动,参加公益事业,还被推选为村里的文化管理员,通过文化的力量,积极组织各类群众文化活动,教育和鼓励贫困户树立向困难奋斗的勇气,用自身的实例教育那些长期沉迷封建迷信,躺在贫困户名册上坐等靠要的人:这世上没有救世主,只有共产党!只有跟着党,按照党所指引的方向努力奋斗,才能活得堂堂正正,才能有前途,有希望,有价值。
      前些天,大桥乡组织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马娟所带领的由贫困户组成的文化队积极参与,他们衷心歌颂祖国,对祖国吐露心声,热情呼吁拼搏奋进的精神,他们的红歌广场舞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从30个节目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二等奖,获得好评如潮。
      马娟说:亲爱的同志们,在这举国欢庆祖国七十华诞,在这脱贫大决胜的时刻,我和我的堰庄村,我和我的那些贫困户们,我们大声宣誓:跟着共产党,撸起袖子加油干,脱贫奔小康,我们,坚决不掉队!
      掌声如潮,经久不息,暖流涌动心田,创业激情喷薄而出!
上一篇:老羊倌的脱贫路      |      下一篇:瓦亭镇多措并举做好驻村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