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瓦亭镇多措并举做好驻村管理工作
添加日期:2019-11-18 08:53:39   来源:   作者:张晓 李明云   浏览量:

       近期,瓦亭镇通过日考勤、月例会、季观摩、半年测评、年终考核的办法严管驻村帮扶工作,按照出勤状况、严督党建助脱贫工作落实情况,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定期考评,强化驻村帮扶队伍管理,夯实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职责,强化脱贫攻坚实效。

       通过每日签到、微信定位、不定时查岗等方法进行日考勤,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确保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在村里待得住,每月驻村工作不少于22个工作日。
       邀请第一书记、工作队列席每月4日召开农村党员双日活动例会,并指导所驻村双日活动的开展,汇报上月工作开展情况,发挥他们在建强基层组织方面作用。
       每季度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时将驻村帮扶工作列为必看项。对帮扶工作日志、签到情况、基层党建情况、党员管理状况、“三会一课”开展情况、服务群众记录重点关注并进行评比。
       年中年尾,镇党委均派出工作队召开测评会,对帮扶工作的成效、新旧变化、群众认可度等综合测评。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
       年终时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一方面由镇组织办对在岗情况、驻村工作档案资料、学习情况、遵守纪律情况、脱贫攻坚及镇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排名通报打分;另一方面由镇纪委进村暗访。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并上报组织部和派出单位。
       止目前,该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都能够按照要求认真驻村,遵守纪律,扎实帮扶,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高。
上一篇:大桥乡贫困户马娟:唱支山歌给党听      |      下一篇:大桥乡狠抓智志双扶 脱贫攻坚绩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