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赤眉镇:“四三二一”再掀脱贫攻坚工作新高潮
添加日期:2019-11-12 08:31:29   来源:   作者: 陈守存   浏览量:

       11月11日上午,赤眉镇召开脱贫攻坚周一例会,镇党委书记李丰高结合市、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上周两个检查核查专班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决定将本周确定为全镇“脱贫攻坚周”,要求全镇扶贫干部利用一周时间,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精力,全力攻坚拔寨。李丰高就“脱贫攻坚周”工作强调做到“四三二一”:

       “四”即补齐四个短板:一是危房改造短板。对实施危房改造的户再核查、再过筛,确保程序合规、档案规范、补贴到位,全部入住;对不是唯一住房的危房,或围堵或挂牌或拆除。二是“七改一增”短板。对所有贫困户厨房、厕所、门窗、水电等再逐户查看,保证贫困群众有一个好的居住环境,全面提升贫困群众生活质量。三是收入短板。对所有脱贫户收入再核实一遍,对刚性支出大的户,镇财政出资提供公益性岗位。四是动态管理短板。各村专干、微机员对动态管理的档案资料再查漏补缺,做到账实相符、程序合规、佐证有力、资料齐全,高标准完成动态管理档案。
       “三”即用好三支队伍:一是责任组。要充分发挥村脱贫责任组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定海神针作用,督促、参与、落实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二是发挥检查核实专班作用。两个检查核实专班不仅要将问题查清、查细、查准,而且还要做好“回头看”工作,督促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跟进专班。“七改一增”专班要抓紧跟进督促落实“七改一增”短板,尽快提升贫困人口居住条件。
       “二”即加强两个保障:一是人力保障。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责任组本周要全力投入脱贫攻坚工作;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全部到村开展工作;二是物力保障。镇财政拿出足够资金,保证“七改一增”、危房改造和公益岗位落到实处。
       “一”即抓好一个落实:千道理、万道理抓好落实才是硬道理,继续实行通报、评比、表态工作机制,工作落后的村责任组长、村支书作表态发言。
       赤眉镇班子成员、各村责任组长参加会议。
上一篇:五小:全面落实贫困学生户医保工作      |      下一篇:莲花村小学开展“五进五必”活动 大力宣传扶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