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莲花村小学开展“五进五必”活动 大力宣传扶贫政策
添加日期:2019-11-07 16:24:47   来源:   作者:孔卫国 张晓静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扶贫宣传工作,日前,内乡县莲花村小学12名教师,每2人一组,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全村21个村民小组开展了教育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每个小分队向村民发放了《学生资助政策一览表》、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现场为群众解读学前教育资助、义务教育、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资助以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等内容,同时,老师们为村民们留下了电话以便随时咨询。
    为了使教育扶贫政策达到人人明白,每个宣传成员做到了“五进五必”。 即进学校必须宣传到每位师生、进村必须宣传到每户村民、进社区必须宣传到每个家庭、进工厂必须宣传到每名从业人员、进户必须达到人人明白。同时,学校还充分利用班级微信公众的传播优势,以图片、视频、漫画等多种方式,提升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对教育扶贫政策动态等内容及时进行发布宣传。
    宣传提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教育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增强了扶贫政策的透明度,赢得了社会好评和信赖。
上一篇:赤眉镇:“四三二一”再掀脱贫攻坚工作新高潮      |      下一篇:马山口镇:攻城拔寨不松劲 奋力脱贫再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