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精准帮扶 携手同行
添加日期:2019-10-25 09:04:24   来源:   作者:侯杰   浏览量:

       为响应南阳市学前教育跨县结对帮扶工作的要求,本着全力帮扶,共同进步的原则,自2019年初,内乡县幼儿园一直坚持做好对南召县两所幼儿园的帮扶工作。2019年10月23日,内乡县幼儿园园长红携骨干教师团队分为两队分别针对白土岗乡幼儿园和石门乡中心幼儿园就区域活动开展、集体教育活动组织及园本建设进行第三次有效帮扶。

       在常红带领下,第一队到达南召县白土岗乡幼儿园,首先老师们深入班级,对班级区域布局进行了统一调整规划、区域环境进行了布置装饰,老师们还将自带的区域材料进行分区投放,看到焕然一新的教室,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中,常红园长针对园本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随行老师还针对一日流程活动安排和如何有效开展区域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分析,为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指明了方向。
        第二队到达石门乡中心幼儿园,随行三位老师用俏皮的语言、夸张的动作、娴熟的教学经验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节生动有趣的集体教育活动。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中,老师们又对植物角的创设、走廊环境进行了设计和布局,并带领老师们一起制作。下午,常红园长又亲临现场,对园里的后期发展做了部署与规划。活动后,石门乡中心幼儿园的园长表示,我园不仅为他们带去了教育教学的最新信息,还和他们分享了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大大提升了他们的教学业务能力。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本次帮扶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的桥梁,进一步促进了内乡县幼儿园与南召县帮扶园之间的沟通交流,有效的实现了资源共享,携手共进,切实发挥了内乡县幼儿园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的引领辐射作用,对帮扶园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三小开展“党员助学献爱心”捐赠活动      |      下一篇:一小开展第六个“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