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一小开展第六个“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19-10-22 09:23:16   来源:   作者:任银红 孙贝贝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2019年10月17日,内乡一小组织开展了“10.17”扶贫日系列活动。学校对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实行领导包级包干制,教师帮扶一对一责任制。做到明确职责、强化责任,对各班级学生进行贫困摸底排查工作,并对各项扶贫工作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宣讲扶贫政策,确保精准扶贫
       为使家长知悉具体的扶贫政策及内容,真真正正落到实处,学校召开精准扶贫户家长专题会议对所有贫困户学生逐个摸查,精准到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生”,及时更新精准扶贫系统数据,确保教育扶贫数据精准,工作稳步实施。同时,学校利用升旗仪式,校园广播、少先队活动课等时段做好义务阶段全校学生的政策宣传工作。同时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中国梦”手抄报活动,通过开展征文活动,让老师、学生全面系统了解我国扶贫改革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党员教师送温暖 精准扶贫暖人心
       每到一处各位党员干部都与贫困户家面对面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悉心了解了结对帮扶困难家庭的家庭现状、人口结构、健康情况、致贫原因、家庭各项收入以及脱贫愿望和打算等基本情况,认真填写了联系便民卡,进一步摸清了“家底”,增进了彼此感情,为贫困户孩子送去慰问书籍,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并为这些贫困户出谋划策,他们的行为深深地温暖了每一户贫困户的心。
       留守儿童受关爱,亲情电话暖心窝
       为方便留守儿童和家长进行联系与交流,学校利用大课间时间,又一次组织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给自己的父母拨打了亲情电话。孩子们在电话里向远在他乡务工的父母汇报了自己在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电波传递了父母对他们的关爱、传递了孩子对父母们的思念,亲情的交融使孩子们热泪盈眶,亲人们温暖的话语弥补了孩子们在亲情上的缺失,将他们与父母紧紧联系到了一起,让他们孤单的心灵得到了温暖和慰藉。
       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教师亲身到户为他们送去了温暖、送去了党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他们、没有放弃他们,也增强他们早日脱贫的信心;同时也使他们更好的了解我国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并通过组织各班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活动,帮助身边家庭困难学生,增强学生的扶贫意识,积极倡导“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
上一篇: 精准帮扶 携手同行      |      下一篇:七里坪乡:“五个一”开展国家“扶贫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