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赤眉镇为农村党员挂上“共产党员户”牌
添加日期:2019-10-18 16:12:15   来源:   作者:李玉庆 陈守存 毋晋君   浏览量:

    为加强农村党员管理,提升党员身份意识,前不久内乡县赤眉镇党委统一制作了印有“共产党员户”、“牢记党的宗旨,争做先锋表率”字样的户牌1530个,组织包村干部、村干部、党小组长对全镇所有党员住户进行逐户钉挂上墙。

    小小的“户牌”就像一针“催化剂”,激发了农村党员的身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调动了农村党员服务群众、干事创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镇党委还就部分党员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党费收缴不规范,没有按月收缴,有的甚至缴一次管两年,部分党员身份意识谈漠,党性观念不强,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状况。该镇党委围绕这些问题,在全镇21个村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的整改行动,成立党建督导专班,由人大代表监督,不定期对各村“双日”活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规范党费收缴欠缴,对退休干部、村干部、大学生等各类党员分类造册,督促党员每月按时按标准自觉交纳党费;建立在外务工党员信息台账,加强动态管理;建立各村党员干部微信群,拓展学习教育、党务村务公开上网等。
    自“共产党员户”挂牌管理以来,农村党员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精准扶贫、信访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中,农村党员积极承担“三带五联”联户组长的责任,带动致富能手和社会能人一道,在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帮助贫困户务工就业、解决日常生活困难、提升户容户貌等诸多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上一篇:中国扶贫日 板场有点“忙”      |      下一篇:县人社局深入开展“就业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