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中国扶贫日 板场有点“忙”
添加日期:2019-10-18 16:14:52   来源:   作者:王金月   浏览量: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内乡县板场乡各行政村纷纷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集中义诊暖民心。乡卫生院扶贫小分队深入冯庄、符庄、玉皇等贫困村对贫困人员免费体检,向广大群众宣讲健康扶贫政策,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精彩节目励民志。雁岭、文龙、长兴、三岔、竹园、符庄等村组织文艺小分队用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为辖区群众送上精美的文化大餐。
    入户帮扶解民惑。来自各帮扶单位的200余名帮扶人结合动态调整要求走村入户,点对点的宣讲了扶贫政策,面对面的算清了收入账,手把手的帮助群众整理了户下环境,心贴心的与群众进行了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讲好故事提民气。各村通过深入挖掘干部精准帮扶、群众脱贫致富先进典型和感人事例,组织召开了“讲述扶贫脱贫故事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群众知变化、明事理、懂感恩,提振了群众脱贫的决心和信心。
上一篇:七里坪乡:“五个一”开展国家“扶贫日”活动      |      下一篇:赤眉镇为农村党员挂上“共产党员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