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县人社局深入开展“就业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添加日期:2019-10-18 16:10:3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人社部“就业扶贫行动日”,内乡县桃溪镇桃溪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一场县人社局主办、桃溪镇政府承办的“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活动,引来当地140多名贫困群众。来自黑山村的刘贺英就业扶贫日当天不仅参加了家政服务专业的技能培训,还与县金牌家政月嫂家政服务公司签订了务工协议,她说:“到这家公司工作离家近,务工、农活、家庭三不误,每月有3000多元收入,日子有盼头了!”

图片1.jpg

 

    “有了人社部门‘牵线搭桥’,既能帮助贫困群众就业,也能缓解企业用工难。”金牌月嫂家政服务公司招聘负责人王女士说,由于月嫂保姆、家政服务行业需求量激增,他们急需招聘20多名普工,月薪最高开到了6000元,还有交通补贴、年终奖等,吸引不少贫困群众报名。人社局针对这一行业特点,结合贫困群众家中大部分都有病人、老人或孩子的实际情况,把技能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由专业讲师培训护理知识、饮食健康、室内外卫生、用药注意事项等,并优先推荐到县内外家政服务公司安置就业,不能外出就业的也可以把家庭照顾的更好,技能培训的有效性、针对性切实得到提升。
    10月17日当天,七里坪乡把“四送活动”办到黄沙、大龙、后会、马尾等村;余关镇在各个贫困村开展转移就业政策巡回宣讲;赵店乡在花洼村开展了就业扶贫专项培训,还在赵店主街道举办专项招聘活动;其他乡镇也举行了不同形式的帮扶活动。
    “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组织专场招聘7次,开展技能培训418人,提供就业岗位560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1人次。
上一篇:赤眉镇为农村党员挂上“共产党员户”牌      |      下一篇:夏馆:把脉问诊解难处 医疗救助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