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夏馆:把脉问诊解难处 医疗救助有保障
添加日期:2019-10-18 16:04:47   来源:   作者:李琦 郭玉宝   浏览量:

    内乡夏馆牡珠琉村地处夏馆镇北部深山,距县城93公里,光开车就需2个多小时,山势峥嵘险峻,山路曲折蜿蜒,对于拥有着“七山二水一分田”地貌特征的内乡县来说,只是偏北一隅。但这里气势雄伟,景色怡人,可看可观之处笔下难尽。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10月17日,内乡县医疗保障局书记王慧珍到牡珠琉村进行入户调研、政策宣讲、走访慰问、村部开会,实地开展了“共度扶贫日、共做扶贫事”活动。指导了牡珠琉村脱贫攻坚医疗保障工作,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
    会上,王慧珍指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内乡县资助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新农合,开展医疗救助和大病医疗救助工作,切实减轻患病城乡低保户、特困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医疗负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牡珠琉村要确保在医疗保障工作上不落一人,与医保局密切配合,落实政策宣讲,加强农村医疗保险在对象救助上的双向衔接,进一步完善精准救助和动态管理机制。
    会后,王慧珍在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深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入户走访,调研贫困户医保政策知晓度,基本医疗保险缴纳落实,困难群众的大病补充保险保障,慢性病患者购药、报销,新生儿医疗保险待遇、意外伤害保险报销等情况。
    最后,王慧珍代表县医疗保障局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给与1000元的慰问金,予以工作及生活上的补助。同时也指出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既要对村里孤儿、困境儿童、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给予社会福利保障,也要多角度、全方位对全村各类困难对象给予生活救助、医病救助、精神慰藉等多重保障,确保脱贫攻坚路上不漏掉一户、不落下一人。”
 
上一篇:县人社局深入开展“就业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      下一篇:县妇联深入余关镇子育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扶贫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