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大桥乡:“扶贫日”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添加日期:2019-10-17 08:49:13   来源:   作者:时冬平   浏览量: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贯彻落实市、县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要求,近日,内乡县大桥乡中心校要求各中小学学校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扶贫日活动。

      组织开展扶贫日集中宣传活动
      以“10.17,邀您一起”为行动口号,利用微信、、宣传栏、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上扶贫政策明白课等载体,做好扶贫济困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营造浓郁的舆论宣传氛围,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组织开展扶贫日国情教育活动
      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对学生的国情教育,使学生关心贫困地区、贫困人群的发展,了解我国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党和政府扶贫开发方针政策,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核心品格,激励学生关注贫困地区、关爱贫困群众、支持扶贫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身边榜样,宣传凡人善举,动员广泛参与,培育良好风尚。积极开展感恩教育,引导学生“学会感恩,传递爱心”,并自觉发扬关爱互助精神,主动关心和帮助别人。
      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积极围绕“10.17,邀您一起”这一主题, 开展一次走访服务活动。组织全校教师,对困难学生家庭开展走访帮扶活动,组织学生代表到贫困家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探访贫困家庭,体验贫困学生的疾苦,同时探望关心留守儿童,广泛开展助学结对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会感恩和奉献,培养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
      组织开展扶贫日扶贫济困,你我同行活动
      开展一次奉献爱心扶贫助学捐赠活动。尽最努力,广泛动员,积极引导师生捐赠抚贫济困款物,在进行广泛宣传教育的基础上,举办一次奉献你我爱心捐献活动,充分发挥少先队的带头作用。通过积极倡议广大学生,少吃一次零食,少买一件玩具,少玩一次娱乐等方法,节省零用钱,动员学生拿出自己的压岁钱或帮父母劳动时获得的奖励等,用实际行动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大桥中心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扶贫日活动,突出主题,注重实效,扎实扶贫,把主要精力用到为贫困户、贫困学生服务上,进一步提振士气、激发动力,凝聚力量,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贡献教育力量。
上一篇:全国帮扶日里,他们都在做什么      |      下一篇:桃溪镇:“家门口”就业服务促就业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