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全国帮扶日里,他们都在做什么
添加日期:2019-10-18 09:36:35   来源:   作者:时天红   浏览量:

    今天是10月17日,第六个全国扶贫日,瓦亭镇镇直各机关、县直部门的帮扶人,走进瓦亭山山沟沟的田陌和贫困户的家中,捐赠衣物、饮品和日用生活用品,把党的关怀和帮扶人的真心倾注于乡村。

    药山村精心组织了扶贫日图片展览,用感人至深的一幅幅生动图片、展示了六年来发生药山发生的巨大变化,村民说:共产党、毛主席的领导让我们翻身,路好了、用上了自来水、上学有补贴、住院都快报销完了,习主席对我们好、让我们农民踏实致富、高高兴兴过上幸福生活。     
    山南村广场,南阳卧龙腾飞医院派来了医术高明的医生、带来了先进医疗器械到山南村,为全体村民展开了义务身体检查、病例分析及按摩理疗,为每户免费发放对症药品;县电业局局长汪涛带领帮扶人员走进每家每户、了解情况村,其后计划为该村各组修一条生产用路和收割机,村民刘启明说: 共产党真是好,为我们大山沟里的百姓想的真是太周到了,从古到今哪有这样国家啊。
    罗沟村支村两委和工作队、检察院、物资局的帮扶人员们始终没有停下他们帮扶的脚步,袁伟、孙青松、章和平、王秀建、孙伟这些检察长或局长、第一书记们,入户细查核对账实相符、问寒问暖,把扶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做的认真踏实;这些年来他们为罗沟免费修路、打井、供应文化办公器材,保障了扶贫工作的顺利。
    特别是罗沟村,不单单是帮扶日、扶贫日是这样,平时也不间断的入户调研,让民情民意成为帮扶解决的头等大事,在道路建设、公共文化事业、两不愁三保障上下更大功夫。
    帮扶是平凡的,帮扶人和农民们道一通家常、话一项致富、谈一村远景,开怀和感恩里其乐融融,他们就是这样去履行着一颗初心的许诺。

上一篇:师岗:扶贫走访走心路 为民解惑又消愁      |      下一篇:大桥乡:“扶贫日”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