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赤眉镇:发挥油桃优势 助力攻坚脱贫
添加日期:2019-10-10 15:03:19   来源:   作者:李玉庆 刘雄   浏览量:

       日前,赤眉镇由镇人大代表参与,召集全镇四十多家油桃种植大户聚集一堂,畅谈油桃发展趣势和前景,一致认为把油桃作为全镇产业扶贫的一项重大工程,狠抓不舍,做大做强。

       早在十多年前,赤眉种植油桃面积就达到5万亩,成为全国最大油桃生产基地,年产油桃7.5万余吨,年创经济效益7000余万元,果品销往全国各地乃至周边国家。由于油桃个大、品质好,还被农业部农产品质理安全中心援予“无公害农产品证书”,誉荣天下。为了充分发挥油桃优势,助力攻坚脱贫,该镇所有林果种植大户自发行动,联合组成林果生产无偿服务队,帮扶贫因户建立微信群,可在群里搞培训,到果园地里做指导,为贫困户提供果树品种繁育栽培、土壤改良、抗旱浇水、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果树修剪、果品收摘、贮藏、托运、销售等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技能。
       目前,该镇在原有5万亩油桃品种改良种植的基础上,又鼓励帮扶贫困人口新扩种植油桃、李子、猕猴桃等果品面积4000余亩,明年将可大见效益,增加果农收入,为该镇早日实现攻坚脱贫提供了强有力的可靠保障。
上一篇:大桥乡全面开展“扶贫扶智帮扶贫困生”实践活动      |      下一篇:七里坪乡紧抓三个“立足”,大力发展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