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七里坪乡紧抓三个“立足”,大力发展支柱产业
添加日期:2019-10-10 11:13:55   来源:   作者:薛俊明   浏览量:

       脱贫摘帽后,贫困群众要从“长志气”到“饱钱袋”,产业发展至关重要,七里坪乡仅仅抓住产业发展这个关键点,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大做文章。

       一是立足于传统产业,大力发展食用菌生产。在原有黄沙村、蚌峪村食用菌生产基地的基础上,今年又在张洼村(思源社区)利用荒山征地300余亩,投资1200余万元,建成高标准食用菌自动化生产线,既满足易地搬迁户原有种植产业不丢,又能集镇周边就近务工,仅此一项,就能增加贫困户收入3000元左右。
       二是立足于培育新兴产业。利用国家储备林项目,在靳河等三个村流转土地2000亩,大力培育林药一体化种植,再结合近两年我乡发展的树状月季和林果种植,壮大了生态旅游。既提高了生态效益,又增加了经济效益,形成了“人在画中游、收入滚滚来”。
       三是立足于长效机制的建立。一个产业的培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齐抓共管。首先保证土地流转时间都在10年以上,其次建成标准化保鲜冷库3座,打季节时间差,高价出售本地特产。再次结合电商扶贫,打通市场、产品、品牌、企业生产、市场准入的全产业链,以确保脱贫产业建得好、管得好、稳得住、可持续,从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上一篇:赤眉镇:发挥油桃优势 助力攻坚脱贫      |      下一篇:报事滩中心小学:不忘初心,扶贫路上一个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