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马山口镇:以产业扶贫发展助推精准扶贫
添加日期:2019-08-27 15:53:21   来源:   作者:李营   浏览量:

    产业发展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只有产业发展起来了,带动贫困户群众素质能力提升了,“输血”变为“造血”,才能实现持续增收,从而彻底拔掉穷根。马山口镇王场村就很注重产业的发展,建立了多个产业助推扶贫。王场村位于马山口镇西北十公里处,灌二公路穿村而过,交通便利,全村共有22个自然村,16个村民小组,素有“七山二水一分田”之称,是一个典型的浅山区村。

    王场村依托传统优势产业粉丝加工成立了粉丝加工合作社,占地5亩,投资100余万元,厂房1500平方米,生产线一条,提供就业岗位50余个,带动安置贫困户20余户,每户年收入达5000余元。
    根据仙鹤纸业切纸加工技术要求不高,贫困户容易就业的特点,镇党委、政府积极争取,2017年7月切纸加工点在马山口镇王场集中安置点落地。加工点占地4亩,厂房1300平方米,预备设置分切机20台,可提供就业岗位110个左右,月产可达500吨,吸纳贫困户20余人就业,月收入1500左右。
    食用菌种植是王场村传统种植项目,也是该村的支柱产业和脱贫的主要途径,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增加食用菌产业扶贫效果,支部村委投资40万元建设了可容纳15万袋的食用菌种植扶贫示范园,无偿提供给贫困户使用,集中场地、集中管理,无偿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系列化帮扶服务,现有有4个大棚,共5万袋左右,总投资20万元,每年给10户左右农户带来总收益20万元,吸纳7户贫困户劳动力在香菇棚务工,给贫困户带来收益4.2万左右。
    王场村结合实际,强化“造血”功能,统筹谋划,科学布局,构建了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切纸加工业等,为促进脱贫攻坚内生力输入不竭动力。

 

上一篇:特色产业扶贫成为赤眉脱贫攻坚的支撑点      |      下一篇:余关镇:绿色车间助力农民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