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王店镇多措并举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添加日期:2019-08-27 08:33:58   来源:   作者:张红举   浏览量:

       为从根本上加强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提升反贫能力,王店镇坚持在扶志、扶智和就业上下功夫,协调各方力量形成合力,从而实现贫困户高质量脱贫。

       扶志树立信心。充分利用每月的“三带五联”评议会,让贫困户在讲习所讲述自己故事,结合平时的表现,颁发红黄黑旗。同时帮扶责任人在入户期间面对面进行鼓气加油,从而帮助贫困户树立奋斗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扶智开拓眼界。与教育部门结合,组织镇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逐户落实各项教育补贴和雨露计划等教育扶贫政策,并积极组织开展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阻止贫困代际传递。
       就业增加收入。介绍有劳动力但无法外出的贫困人口就近到扶贫车间、小微企业进行务工,并对在扶贫车间务工的贫困人口进行额外补贴。充分发挥保洁员、护路员、护林员等公益岗位的公益性质的作用,优先安置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就业,增加贫困人口的就业机会。
上一篇:余关镇:绿色车间助力农民奔小康      |      下一篇:税务局爱心捐助 情暖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