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灌涨镇:农游一体走助力脱贫攻坚
添加日期:2019-08-20 09:09:14   来源:   作者:张延华   浏览量:

    “番茄树上挂,鱼戏菜叶间,西瓜吊着长,甜瓜甜掉牙”......位于灌涨镇杨集村的中以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里人潮涌动,前来观赏采摘的游客、集体外出研学的孩子络绎不绝。这是内乡县灌涨镇农游一体的真实写照。在内乡以色列农业园,我们看到了传统农业已经摆脱了产业落后的旧貌,走进视野里的不仅是满目的碧绿和鲜活的生机,更有农业转型升级的希望和方向。

    据了解,该镇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利用近城优势,重点在农游一体上下功夫,“菌、果、菜、药”四大产业初步形成,直接带动5000余名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产业支撑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以中以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为带动的瓜菜产业,成功培育打造了粉贝贝、大卫王子、沙拉女皇等一批“网红”农产品,并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带动周边种植户参与有机蔬菜的种植,为当地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人,带动8户30人脱贫。
    同时,以中以科技示范园为引爆点,福瑞滋、盛美森、欧月花海风情园、淼鑫生态园等呈现井喷趋势。特别是投资近3000万元的欧月花海风情园,将果木花卉种植、生态观光、娱乐休闲合为一体,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通过签订合作协议,带动周边村落214余户农民,种植绿化苗圃面积2300多亩,联结农户700多户(建档建卡贫困户213户),为周边群众提供100余个工作岗位。不仅全面提升了该镇乡村旅游产业开发的档次和水平,也成为全县群众旅游观光、休闲采摘游玩的好去处。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该镇高效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将结合的更加紧密,也为该镇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注入新的活力。

                                  
 
上一篇:师岗镇:助学扶困献爱心 兴业发展有担当      |      下一篇:赤眉脱贫攻坚重在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