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赤眉脱贫攻坚重在群众满意
添加日期:2019-08-19 15:31:17   来源:   作者:陈守存 李玉庆   浏览量:

    如何让群众满意、让群众认可,成为摆在基层干部面前的一大课题。内乡县赤眉镇在脱贫攻坚中要做到让群众满意,他们紧紧抓住队伍管理、“三带五联”活动和贴心服务三个重点,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脱贫攻坚落脚点。

    他们首先是抓基层队伍。要求村组干部要公平处事,脱贫攻坚事是民生工程,在群众高度关注的识别、退出、低保评定、危房改造等问题上,基层班子出于公心,一碗水端平,每个环节都得到群众认可;要求农村党员要率先垂范,该镇特为每户农村党员制作了共产党员户的牌匾,激励他们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帮带作用,不与群众争利益,激发了党员带贫帮贫的正能量;要求联户组长要算准配强,把联户组长作为一支提升群众满意度的生力军,鼓励他们勤入户、讲政策、解难题。其次是抓“三带五联”活动。充分发挥联户组长的作用,强化帮带学,坚持讲评晒,评出好中差,颁发红黄黑旗,并把联户组的表现与联户组长挂钩,调动联户组长的积极性,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朱陈村朱后组贫困户朱得英因养羊卫生差,被评为黑旗户,在联户组长和帮扶责任人帮助下,修建了羊圈,卫生得到较大改观;陈湾村姑南组贫困户陈有富因为户容户貌差在评议活动中被授予黑旗,其女儿知道这件事后,感到很没面子,立马赶回娘家帮助父亲整理户容户貌,把院内院外打扫的干干净净。通过“三带五联”宣传了党的政策,制止了不良行为,强化了基层治理,实现了和谐稳定。其三是抓贴心服务。群众满意不满意,关键要看服务到位不到位。该镇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重点,靠贴心服务让有意见、有想法的无话可说。对贫困户、脱贫户、边缘户、非贫困户实行分类培训,让贫困户自食其力,让脱贫户打消顾虑,让边缘户心服口服;积极开展产业就业帮扶,让群众在产业就业上得到实惠,他们对全镇所有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进行分类,逐个做工作,让他们最大限度地吸纳贫困户、边缘户参与产业和就业,解决收入问题。止目前,已有216户贫困户,65户边缘户参与到78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年收入都在1万元以上。群众感到这项服务最贴心、最实惠,无论是贫困户还是边缘户都非常满意。
 
上一篇:灌涨镇:农游一体走助力脱贫攻坚      |      下一篇:赤眉镇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