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赤眉镇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添加日期:2019-08-19 15:27:45   来源:   作者:李玉庆   浏览量:

    赤眉镇为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常态化排查化解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确保群众安全感。该镇决定自2019年8月19日至10月31日,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这次排查,该镇本着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着力在排查、化解、管控方面整体发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民转刑、刑转命”个人极端案件的发生。建立矛盾纠纷排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体系,结合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和“一村一警”工作,全面排查持别是农村地区婚姻家庭、感情、邻里、宅基地、经济债务等民间矛盾纠纷,全面排查影响本乡镇、本系统稳定的重点领域、重点间题、重点人群。房地产、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环境污染、征地拆迁、医患矛盾、劳资纠纷、社会保障、企事业单位改革改制、企业倒闭破产、边界和资源纠纷;两地分居、招婿、失独、婚姻变化、抚养关系变动、遗产继承等特殊情况的家庭问题,可能采取极端方式发泄不满或报复社会的问题,可能引发较大规模的进京聚集上访活动问题;因各类矛盾纠纷扬言以杀人、放火、爆炸、枪击、投毒、驾车冲撞等危险方式报复社会和他人的人员;因生活无着、长期病患、精神失常、心理失衡、悲观厌世透露出实施严重暴力犯罪倾向的人员;刑满释放人员、易肇事肇祸端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吸毒人员以及曾多次寻衅滋事被行攻处罚的人员。
    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和问题分类逐一建立台账,及时有效做好疏导化解,要有专门领导负责,实行专案攻坚、重点化解。对可能采取极端行为的人员,逐一落实见面,做好社会心理服务,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化解、稳控、消除危险的责任。
上一篇:赤眉脱贫攻坚重在群众满意      |      下一篇:王店镇扶贫干部“老黄”人粗里细有韧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