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不等不靠 奋力向前奔
添加日期:2019-08-12 08:39:28   来源:   作者:张红举   浏览量:

      “我身体好,有力气,不是为了老婆和孩子,我才不愿意申请贫困户。”37岁的喻学磊无奈的说。

      8月11日上午,笔者见到王店镇周营村贫困户喻学磊时,他正拿着一个大茶杯,准备出门去王店镇四张村粮站当搬运工。得知笔者来意后,喻学磊热情的与笔者聊起最近生活的变化。
      喻学磊,全家5口人,妻子王芬是精神残疾、糖尿病。家庭3个孩子,其中2个是残疾。去年因王芬病重住院,花费巨大,家庭生活困难,无奈向村申请纳入贫困户。周营村经“四议两公开”后,按照程序将其纳入贫困户。
      聚爱合作社分红、光伏项目分红、慢性病报销、教育补贴、残疾补贴等一项项帮扶政策的落实减轻了喻学磊的负担,也让他有了更多的思考。“咱当了贫困户,不是光荣的事。有了政府帮忙,我更要努力干,争取早日脱贫。”喻学磊说,在本村种瓜能手郑天军的帮助下,今年种了五亩西瓜,净收入有七八千元。村里还聘请他当了护林员,每个月还有300元。附近粮站需要搬运工,也会给他打电话,每天还能挣100多元。虽然累,但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经过这几年镇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努力,贫困户中等靠要的人少了,主动干活的人多了。快开始收烟叶了,前两天贫困户还踊跃报名去烟站捡烟叶。”周营村扶贫专干说。
上一篇:板场乡贫困大学生贾莉:小微商做出大志向      |      下一篇:灌涨镇:开展观摩评比 晾晒工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