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板场乡贫困大学生贾莉:小微商做出大志向
添加日期:2019-08-12 08:40:11   来源:   作者:黄小宾   浏览量:

       “七夕情人节快到了,最近买化妆品的人非常多。”在板场村易地搬迁安置点贾运生的家里,一家人齐上阵,正忙着对化妆品进行装箱、打包、发货,经了解得知,是他上大学的女儿在兼职做微商卖化妆品。

       贾运生一家原本住在前庄村南山组,全家4口人挤在土胚房里。贾运生本人患有脑血管、腰椎间盘突出等慢性病,后来腿又发生骨折,不能干重活,妻子患有糖尿病,全家没有固定收入来源。并且两个孩子在上学,大女儿贾莉2016年考上信阳学院音乐专业,每年仅学费就要1.48万元,对于这样的家庭来说无异于一笔巨款,靠向亲戚朋友东拼西凑才勉强踏入大学校门,日子过的捉襟见肘。
       “家里条件不好,为供我上学已经一贫如洗,我想为父母减轻负担”,贾莉上大学期间一直省吃俭用,利用假期勤工俭学,后来做微商卖化妆品,通过辛苦的努力,目前拥有100多个会员,还带动了室友和亲戚朋友加入进来。现在基本不用家里给钱,在学校的住宿费、生活费等开销都实现了自给自足。“妮儿在学校卖化妆品也不容易,她的宿舍在五楼,每次发回来的货物都是自己一箱一箱搬上去,真是难为她了”,贾莉的母亲说。
       “国家实施精准扶贫,对我们家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扶贫干部们经常加班加点地给我们办实事,讲政策,鼓励我们,现在我家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国家不仅给我们分配了两层的新房子,我上学每年还有4000块钱的补助。通过医疗扶贫政策,我爸妈看病基本上不用花钱,我爸身体恢复的比以前好多了,在附近石材厂上班一个月工资有四五千元”。对于未来,贾莉有自己的打算,她说,我们不能抱着等靠要的思想,幸福的生活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现在人们生活水平高了,化妆品行业的市场非常大,下一步我打算开实体店向线下发展,让更多的人体验、认可自己所代理的产品,实现线上线下互相促进发展。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全家人过上好日子,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扶贫先扶志,有贾莉这样有志气有干劲的孩子,贾运生一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
上一篇:王店镇:抓好事前事中事后过程 提升脱贫人口“回头看”核查质量      |      下一篇:不等不靠 奋力向前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