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独臂”扶贫女专干刘桂阁:一只手臂也能打好“扶贫仗”
添加日期:2019-08-01 09:14:04   来源:   作者:李文杰   浏览量:

    她是家有老小的普通农村妇女,却备受信任受命担任村级扶贫专干; 她是家人倚重的“主心骨”,却将耐心细致和坚毅付诸于村里的贫困群众,成为村扶贫工作的“主干力量”;她是手臂骨折打钢板箍石膏,轻言“木事”,却坚守扶贫工作一线的“独臂劳模”。她就是内乡县师岗镇师岗村扶贫女专干刘桂阁。

    “三嫂,你好好歇歇!手臂都动刀了,白使住了。”
     ——“木事,现在关键时刻,时间紧,改天了”
    “桂阁,咋回事了,要紧不,手臂怎么还打石膏了?”
     ——“木事,小事,都好了。来我给你说说这项扶贫政策......”
    近日,内乡县师岗镇师岗村扶贫专干刘桂阁换了一个新“造型”,脖子系着红带子,左手臂吊在腹前。熟悉她的村民们都纷纷询问她怎么了,要紧不,可要好好歇歇。面对大家的关心,吊着手臂的刘桂阁总是向人微微一笑:“木事,小事,都好了。”
 
图片1.jpg
 
    7月上旬,刘桂阁像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想趁着夏天早上凉快,村里贫困群众大多都在家,想多跑几户,把扶贫政策再给贫困群众再说说,但是在路上不慎摔倒将左手臂骨头摔“劈”了。当县医院的骨科医生要求需要动手术上钢板,她脑中“嗡”的一声,哎呀!糟糕,摔得真不是时候,最近村里扶贫工作这么紧,自己岁数偏大,脑子笨,工作本来都不靠前,现在再做手术,耽搁时间,村里没有比自己更熟悉扶贫的了,这回铁定是要拉村里后腿。这可咋整!不行,必须把时间赶出来,于是多次催促医生抓紧时间安排手术打钢板,术后没几天刘桂阁就出现在了村部,吊着术后不久的手臂,继续开展扶贫工作,这也就出现了在文头出现的群众们发自肺腑的一声声贴心的问候。
    因手臂手术“耽搁”村里扶贫工作一个星期有余,是刘桂阁最近最大的“心病”,虽然她知道村支部书记李成涛心疼她手臂受伤了,不能太操劳,让其他村干部分担了较多的工作任务。但是“不好意思”的她还是尽自己最大努力,把自己能够力所能及的活干好。左手臂受伤了,还有右手臂,主动承担贫困户电脑信息核对工作,认真的排查各项档卡信息出现的问题。悉心教导,用语言扶志,用行动促进贫困群众转移就业,把贫困群众的的心声和诉求记心里,把党的扶贫政策宣传到贫困户的耳朵里。当最近得知贫困户李振帮在镇上工地当大工的工期要结束了,即将面临失业时,了解他家庭情况的刘桂阁,吊着手臂和支书一道,到处询问镇内工地招工情况,确保了李振帮能够在较长时间内都有活干,她这颗心才算落下。
    刘桂阁说:既然组织上信任咱,把这么重要的岗位让咱担任,我就一定尽自己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在重返岗位的这段时间,刘桂阁和村里的其他干部一道,村档、户档查漏补缺,收支算账再次核实,扶贫政策遗漏大排查统统限时精准完成。村里的干部们都称她是“鼓动机”“独臂劳模”,她也相信,自己虽然只有一个手臂能够干活,但一只手臂也能打好“扶贫仗”。
 
上一篇:马山口镇:脱贫攻坚成绩显著 结对帮扶仍需加压      |      下一篇:打虎亲兄弟 脱贫自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