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岞曲镇:文化下乡助脱贫 志智双扶提升贫困群众精气神
添加日期:2019-07-22 08:55:19   来源:   作者: 张志虎 李玉芳   浏览量:

       为进一步丰富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坚定全镇贫困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岞曲镇党委政府积极落实各项文化扶贫政策,不定期举办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提升贫困群众精气神。

       岞曲镇党委政府坚持把文化扶贫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手段长期抓,将脱贫攻坚与志智双扶充分结合,要让贫困群众在腰包鼓起来的同时精神财富也要同时富起来,思想境界进一步提高,补齐群众文化生活中的短板。通过整合现有项目、场所、设施,多种形式推进文化扶贫。充分利用镇综合文化站、村级文化室、农家书屋、村级文化大舞台等阵地,整合各类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发挥各项功能。充分发挥村级文化管理员的职能,以村为单位积极开展各类文化娱乐活动,同时鼓励引导民间艺人、农村文艺团体开展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积极建台搭桥,利用文化专项资金,为全镇各行政村提供文化活动设备,满足镇村文艺队伍建设需求,为开展“文化扶贫”活动提供必要物质保障。为贫困群众免费安装有线电视,截至目前已为160户免费安装有线电视,为收不到有线电视信号的边远贫困群众发放地面卫星接收设备346套,极大地丰富贫困群众的日常文化生活。依托“送戏下村”、“群众文艺汇演”、开展“最美脱贫家庭”等评选活动,弘扬社会正气,引领社会风尚,以民间乐队、广场舞、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使村民足不出户即可欣赏到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潜移默化中改变贫困群众“等、靠、要”等的不良习俗和落后观念,营造齐心协力精准脱贫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大桥乡:孤峰山下,甜蜜的事业无限好      |      下一篇:板场乡:“生态宜居、绿色环保、脱贫致富”之路上的“功臣”——黑布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