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师岗:坐不住 等不起 慢不得 扶贫工作务必这样干!
添加日期:2019-07-22 08:47:50   来源:   作者:李文杰   浏览量:

       战角声声,催人奋进,7月17日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视频会议召开后,全县扶贫工作呈现你追我敢,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在这样一个态势前提下,师岗镇干好扶贫工作只有牢牢抓住并具备“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才能不断挖掘工作发展潜力,在“重负”中加速前进。

       扶贫工作务必具备坐不住的紧迫感。“火烧屁股了,还守在机关,坐得下来,这样的干部没有紧迫感,是不操心,更是失职。”师岗镇党委书记于千飞在对扶贫工作上懒散的干部毫不客气的批评道。作为全县的人口大镇,扶贫大镇,重点镇,师岗镇的扶贫工作从来就没有轻松过。贫困村多,贫困户多,人员分散都在不断提醒师岗镇的镇村全体扶贫干部,务必要坐不住,跑起来,心中有压力。通过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履行职责,不怕苦,不怕累,把该负的责任勇于担当,该管的事情主动管好,该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围绕扶贫中心工作,把职责工作尽责,尽心,尽力干好。坚决杜绝少有的懒散拖沓不为等不良行为,继续推动全镇扶贫工作稳序前进。
       扶贫工作务必拥有等不起的责任感。等不起就是要具备朝前思维和预判意识。常言道“未雨绸缪才能有备无患”,面对师岗的扶贫工作“量大”“事多”“活重”的特点,如果仍然还存在按部就班,“踢一脚,迈一步”,等一等望一望的落后思想,势必会导致扶贫工作落后,处于天天被“撵”被“赶”的不利工作局面。因此,拥有朝前思维和预判意识就显得尤为必要,朝前思维就是把工作做在前头,把工作赶得紧一点留有容错空间,针对市县布置的工作,及早谋划,及早部署,找准问题,快速解决,突出一个“早”字。把自检自纠时间空足,方便问题再回顾再督导,力求把问题解决完,不留遗憾不存死角,显出一个“空”字。预判意识是指预判问题,及早解决,把问题消除在萌芽。问题的暴露或出现不是突然的,都是有迹可循,只有学会预判问题,把问题及早发现,及早分类,分析研判,符合政策依据的马上办,不符合政策的做好解释安抚,才能够真正实现预判于问题之前,消灭问题于萌芽。等不起的扶贫干部拥有了具备了朝前思维和预判意识,积极的干事业谋发展战贫困赢胜利的责任感才会越来越强。
       扶贫工作务必怀揣慢不得的使命感。慢不得就是要跨越和赶超。所谓的跨域,就是要在现有的基础和成绩上有一个明显的提升进步。所谓的赶超,是指在比较当中赶超他人。当前师岗镇的扶贫工作仍然不够好,还处于落后的地步,跟全县其他乡镇比较还有较大的差距,但是面对差距找不足,面对落后不服输的师岗镇,会积极利用此次市县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审时度势,把看准的事快速决策,快速启动。尤其是目前各兄弟乡镇都埋头苦干,攒劲迸发的态势下,不积极主动出击就是退,慢出击也是退,等距离的出击还是退,因此行动落实快,出击发力有力,并见良好成效成为师岗扶贫工作发展的最佳选择。
       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是师岗镇扶贫务必需要坚持的,是工作的要求,是群众的呼声,更是打赢攻坚战的必备武器。我们坚信,在脱贫攻坚号角指引下,师岗镇全体扶贫干部会以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心决胜战场,为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进师岗扶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板场乡:“生态宜居、绿色环保、脱贫致富”之路上的“功臣”——黑布李      |      下一篇:灌涨镇:脱贫攻坚不“歇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