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岞曲镇:扶贫“明白墙”让干群心里更亮堂
添加日期:2019-07-17 10:31:40   来源:   作者:王好   浏览量:

    “这是村里艾草扶贫产业分红情况、这是低保户评议情况、这是拟退出贫困户情况、这是易地扶贫搬迁情况、这是‘雨露计划’补助公示名单、这是扶贫监督电话……看看这些东西,就一目了然,大家伙的心里就亮堂了,也知道扶贫干部都在干什么事啦、怎么干的了……”这是河南省内乡县岞曲镇在各村文化广场推出“扶贫明白墙”出现的效果。

图片1.jpg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岞曲镇党委、政府及时规范地公开脱贫攻坚的所有内容,多措并举,向群众交实底,“实”公开——注重贫困户的纳入、退出条件公开、注重收益分红公开、注重易地扶贫搬迁公开等,将经过各项程序评出的贫困户名单、拟退出贫困户名单、贫困救助、低保评定、公益岗位使用等工作向群众实时公开,在公开的形式上,严格标准、力求规范全面,力求群众能看得明白、看得懂、知实情。 
 
图片2.jpg
 
    通过“扶贫明白墙”不仅调动了群众的参与度,给群众了一个知情权,而且通过设立扶贫“明白墙”,拆除了干群间的“隔心墙”,使干群心里更亮堂,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较好地消除了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误解,促进了脱贫攻坚的顺利实施,同时也促进了社会的安定与和谐。


 
上一篇:赵店乡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      下一篇:夏馆镇扶贫“双基”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