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夏馆镇扶贫“双基”再提升
添加日期:2019-07-17 09:44:40   来源:   作者:张梦醒   浏览量:

    近期,夏馆镇进一步夯实扶贫工作基础,在全镇所有村开展扶贫“双基”回头看走访整改活动,加派力量,集中精力,重点提升,开展好、落实好当前扶贫“双基”再提升整改工作。具体做法是:

    一、分组编班,逐村逐户落实“双基”成效。夏馆镇将所有机关干部分为4个工作组,班子成员任组长、副组长,对全镇所有村进行再督导、再查找、再整改。针对各村上报的“双基”台账、问题清单,又制定详细的“双基”实施整改方案。对全镇所有脱贫户逐户看、逐户算,看“两不愁,四保障”是否有保障,看住房条件,算收入和支出,查教育支出、医疗支出是否过大。
    二、强基固本,扎实做好“双基”工作。针对干部作风有所松懈,群众政策知晓率有所下降的情况,各工作组在走访入户的同时,边排查边整改,核对相关政策,对群众进行一对一培训,极大提升了群众们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对干部作风进行督促整改,严抓工作纪律,重新焕发出昂扬的工作斗志。抽调专业档卡人员,分门别类,逐项收集归档,对“双基”档案进一步进行提升。
    三、重点核实,确保脱贫成效无虚假。各工作组在入户走访后,汇总问题,澄清底数,形成问题清单,镇扶贫办整理形成问题台账,对相关村、单位印发整改通知,限期督办。对产业就业扶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光伏扶贫、金融扶贫、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出现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县直单位,全部整改到位,正视问题,聚焦短板,各司其职,不留死角,夯实扶贫工作基础,助推全年扶贫工作。

 

 

上一篇:岞曲镇:扶贫“明白墙”让干群心里更亮堂      |      下一篇:五小:宣讲教育扶贫政策 扎实推进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