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王店镇芦笋产业受到群众欢迎
添加日期:2019-07-16 09:42:17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樊广峰   浏览量:

    “今年芦笋面积又扩大了200多亩,现在群众正在顶着烈日用育苗基质育芦笋苗,先传一些现场照片看看,有机会也来指导一下吧!”7月15日上午9时左右内乡县王店镇显圣庙村芦笋产业发起人张彦克用微信视频聊天告诉笔者。

91ab4a7e6d63446168086d2ba2ed14e.jpg

    走进芦笋基地,满头大汗的张彦克边指挥农户边介绍说“虽然今年天气干旱,但咱们的芦笋产业合作社管理规范,全是用滴灌浇水,芦笋发芽早、上市早,价格也好,收入的确不错!看到发财希望的部分群众今年又申请入社另外发展了200多亩,面积越大、凑车越方便、价格越高、收入越大!这就是规模效应!”
   “芦笋种植真是一个技术活儿,多亏彦克的指导,育苗第一步要提前浸泡催芽三到五天;第二步要整理好育苗床,做到南北通透,整理平整;第三步要采用育苗基质加穴盘育种,统一规划摆放整齐后水肥猛攻!一亩地要摆80盘,一人一天可装300多盘,每盘工钱五毛,俺一天工资就有150多元哩!”一位新入社的大叔喜笑颜开地说。
    显圣庙村支书指着绿油油一眼望不到边的芦笋产业大方说:“芦笋一次移栽定植十年收益,第一年春定植,第二年开始连续十年都可收益,第一年采笋亩产五千元左右,往后几年逐年递增!群众肯定欢迎了!”
    据了解:张彦克曾是经营蔬菜货车的小老板,2016年投入自己多年积蓄和从亲戚朋友筹借累计300余万元,从本组以高于市场价格的群众手中流转土地200余亩开始发展芦笋产业,2017年种植成功,并实现了产销两旺,2018、2019年亩收入均达到每年5000元左右。不但自己发了家,而且带动了本村20多户入社群众顺利致富,同时还安排30余名贫困群众就近就业,每月每人务工收入就达到了1500——2000元不等。
上一篇:五小:宣讲教育扶贫政策 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      下一篇:师岗:帮助帮到点上 扶持扶到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