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桃溪镇: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脱贫
添加日期:2019-05-31 08:44:4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目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桃溪镇从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着手,下真功夫,抓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助推高质量脱贫。

       持续拓宽增收渠道。通过资产收益分配、发展业产、落实就业、增加公益岗位等叠加增收措施,为贫困家庭持续增收提供保障。
       持续落实行业政策。通过开展“双基”攻坚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全面摸排安全饮水、教育补贴、医疗保障、住房安全等行业政策落实情况,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少,防止因病返贫、因学返贫。对排查出来的因天灾人祸导致家庭困难的农户,通过程序及时纳入,切实解决因病因灾给群众造成的困难。
       持续完善提升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配套完善提升文化广场、村卫生室、文化书屋、健身器材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持续整合社会扶贫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社会各界也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桃溪镇充分借助“百企帮百村”这一有效载体,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扶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爱心捐助、设立公益岗位、扶持产业发展等形式,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形成全社会参与的扶贫大格局。
       持续做好乡村振兴。以农村改厕为抓手,强力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推进植树造林,助推乡村振兴,为广大群众提供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持续强化财源培植。今年以来,桃溪镇组织专班推进,上下联动,外招项目,内挖潜力,着力培植财源。强力推进土地拆旧复垦工作,开发利用土地闲置资源,增加镇村财政收入,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财力支撑。
       持续倡树文明乡风。近期,桃溪镇持续开展倡树文明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挖掘身边移风易俗典型事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持家、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尊老爱幼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破除铺涨浪费、讲排场、比阔气、好逸恶劳等陈规陋习,完善提升《村规民约》,培育文明乡风,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全镇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党委书记冯延华说,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是难啃的硬骨头,而巩固脱贫成效、防止返贫则像翻越高山,慢不得、松不得,我们一定要把“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确保高质量脱贫。
 

 

上一篇:四小:五部门志愿服务队慰问“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      |      下一篇:共话脱贫攻坚 致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