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岞曲镇:提升村监会监督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添加日期:2019-05-28 08:33:49   来源:   作者:王好   浏览量:

       为促进村级监督委员会规范、高效运转,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5月27日下午岞曲镇召开村级监督委员会培训会议,进一步提升其监督能力。

       近年来岞曲镇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在16个村全部选齐配优了村级监督委员会,现有村务监督委员会16个,村监委主任16名、村监委委员32名,并且在实际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目前16个村监委会全部按照有办公场所、有办公设施、有牌子、有印章、有制度、有工作档案的标准,进行了规范化建设,明确了村监委的职责和作用,加强对本村村务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履行监督检查决策落实、审核财务账目等职责,对本级村务享有知情权、询问质询权、建议权、审核权、反映权等权利,实现了履职有平台、工作有准绳、心中有底气、对外有形象、监督有权威的工作格局。
       特别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了“监督员”作用,对扶贫工作从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使用等方面全过程监督,在融洽党群干群关系、化解农村矛盾、推动基层民主进程、监督农村干部正确履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精准扶贫在行动 入户走访暖人心      |      下一篇:从贫困户到养殖大户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