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精准扶贫在行动 入户走访暖人心
添加日期:2019-05-28 08:34:52   来源:   作者:马丽   浏览量:

       在这三夏大忙、烈日炎炎的夏日里,武岗小学依然不忘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在校长王有志对教育扶贫工作扎实的部署和精心安排下,该校全体教师又开始了一系列教育扶贫工作。

       该校全体教师5月26日下午在王校长的带领下对我校 “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又一次入户核查,确保不落下一位学生。对核查到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再一次地询问他们教辅资料和作业本的发放,让每个建档立卡生都能享受到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特别是天热了,又询问了他们的防暑降温情况。
       在完成了入户核查工作之后,全体教师又深入到上学年在今年升入乡中心小学的四位建档立卡生的家中,对他们进行了入学情况的家访,每到一位学生家中,老师都仔细询问学生在乡小的学习情况和家中现在的实际困难。家长们纷纷感慨道:“国家政策好,报名读书不用交一分钱,还给我们发补贴,你们为困难群众办实事,我们感激不尽。”
       改革春风进家门,教育扶贫政策人人知。为提高大家对教育扶贫的知晓率,该校在5月27日下午对全体学生及家长召开了“教育扶贫政策宣讲”会。让每一位学生和家长都了解到国家义务段“两免一补”及教育扶贫政策,把教育政策宣传到每一个人,做到扶贫政策人人知晓。
 
上一篇:湍东镇开展精准服务 提高困难群众幸福感      |      下一篇:岞曲镇:提升村监会监督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