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赵店乡聂岗村:扶贫干部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添加日期:2019-05-23 16:08:38   来源:   作者:别亚波 郭玉普 陈丽君   浏览量:

    脱贫攻坚干部是关键、人才是支撑,培养一支靠得住的人才队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2月以来,聂岗村把扶贫干部的培训作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着力提升村组干部推进脱贫攻坚的素质和能力。

   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精准确定培训目标,举行了多次村组干部培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紧扣“精准扶贫”培训主线,聚焦政策阐释、疑难解答、实用实效,在思想上再强化,在政策上再明晰,在能力上再提升。
   完善制度,严格落实。进一步加强村组扶贫干部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建设,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不断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和参与度。严格落实学习考勤制度,以制度保障学习,用制度规范学习。
   创新形式,务求实效。总结运用以往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点的学习新方式、新途径和新渠道。2月份以来坚持利用村组干部会时机开展扶贫政策集中学习活动,详细解读各项扶贫政策,达到了督促鼓励、全面提升的效果。

 

通讯员:
上一篇:从贫困户到养殖大户的转变      |      下一篇:内乡县“曙光”油桃“聚爱优选”电商扶贫对接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