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桃溪镇:产业就业扶贫让老乡过上好日子
添加日期:2019-04-23 10:33:0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感谢党的扶贫政策好,让我们有一技之长,出门挣钱更容易,收入年年都增加,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走上了好路子,今后的生活更有盼头。”桃溪镇寺河村脱贫户李恒叶激动地说。

    李恒叶家是桃溪镇寺河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几年前,由于公婆常年有病,生活不能自理,两个孩子又小,需要有人照顾,全家生活的重担便落在了丈夫李国武一人身上。由于没有啥技术,李国武只能在附近打零工,一年挣不了几个钱。原先的住房是以前养猪场旁边搭的小窝棚,一家人挤在一起,生活很不方便。虽然吃穿凑合,但看病很贵,住房条件差。
    自李恒叶家被评为贫困户后,她和丈夫先后在县里和镇上接受技能培训,李恒叶学会了电脑,被安排到镇公益岗位上班,每月工资1500元;丈夫李国武学会了电焊,在北京建筑工地当起了电焊工,每天有二百多元的收入,一年下来收入超过5万元。李恒叶在镇公益岗位上就近就业,既能增加收入,又能照看老小。李恒叶人小志不短。她还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养殖技术,在家里养了七八头猪,一年能卖一万多块钱。自2016年以来,通过夫妻二人的不懈努力,再加上各级的扶贫帮扶,李恒叶一家的户容户貌和精神面貌有了显著改善,住房也换成了二层小楼房。
    李恒叶说,虽然盖房子外面有点外债,但两口子通过移转就业和养殖,都有稳定的收入,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把外债还清。现在孩子上学不花钱,每年还能领到两千元的补贴。再加上县里的两个“全覆盖”,一年收入很可观。
    现在的李恒叶家,“两不愁、三保障”已全部实现,全家人的精神面貌也有了很大改观。2018年底,李恒叶家申请了脱贫退出,现在的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产业就业扶贫是真扶贫、扶真贫。自2016以来,桃溪镇像李恒叶家这样通过转移就业、发展产业等叠加增收措施实现高质量脱贫致富的家庭很多很多。
上一篇: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开展“春季双基提升工作”      |      下一篇:坚持文化自信,从脱贫攻坚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