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岞曲镇:用心铺就健康路
添加日期:2019-04-10 15:48:28   来源:   作者:张志虎   浏览量:

   “闺女,你又来给大妈看病,真的是太谢谢你,多亏了你,不然我的身体早就垮了”,时秀英拉着卫生院医生王洁净的手激动地说,“谢啥呢,大妈,只要你身体好,啥都好”,王洁净一边给时秀英扎绷带一边回答。今天恰逢镇卫生院到清泉村巡回义诊,王洁净和村医孙保全一起到时秀英家为她健康体检。时秀英,岞曲镇清泉村石营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早年丈夫去世,一个人拉扯着两个儿子,含辛茹苦撑起这个家,好不容易把小儿子也张罗成家,天有风云不测谁知道小儿子又因病去世,现在只剩下她和儿媳、孙子三个人相依为命,常年劳累让她积劳成疾,前年不幸中风卧床不起,多亏卫生院医生下乡巡回义诊,村卫生所医生孙保全经常去她家,给她看病、体检,关注健康状况,才使她的身体一天天慢慢恢复。

 

图片1.jpg

 

    精准扶贫开展以来,岞曲的贫困户中有近半的致贫原因都是因病致贫,如何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成为岞曲镇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关键点。镇党委书记孟晓就此多次召开医疗扶贫专班研究破解这一难题。
    岞曲镇卫生院立足本位优势,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进医疗扶贫,有效化解这一难题。为了让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能得到有效治疗,卫生院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定期组织卫生院医生巡回各村进行健康体检;有时还邀请县医院的专家同步进村义诊。对发现由隐形疾病的患者及时告知并出具有效的治疗方案,及早治疗,不至于病情进一步发展;对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贫困户,义诊医生亲自拿着测量仪器入户,为患者体检,制定出有效的治疗方案;对当天外出没在家错过体检义诊的户,由村医澄底底子,约定时间进行回访,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群众。
由于院内科室医疗技术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岞曲卫生院还与南阳市南石医院签订合作协议,邀请南石医院的专家,每周四到镇卫生院坐诊,进一步提升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拓宽诊疗范围,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广大医患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诊疗待遇,真正解决困扰因病致贫家庭的瓶颈。
   “如何方便群众,我们就如何去做,脱贫攻坚我们义不容辞。在今后的工作中,岞曲镇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今后将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以过硬的医疗技术,良好的信誉,做好医疗扶贫这项工作,让贫困家庭中患有重病的病人早日康复,摆脱贫困,让卫生院成为全镇3万多群众健康的守护神。在镇行业扶贫转班例会上,院长胡铁旗面对在坐的各位信誓旦旦的说”。
上一篇:县人民医院走进贫困村义诊      |      下一篇:岞曲镇多项措施推进落实医疗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