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板场乡:政府牵手贫困生 爱心铺就圆梦路
添加日期:2019-02-22 11:21:59   来源:   作者:张德胜   浏览量:

   “过年买新衣服了吗?下学期的学习费用有没有保障?”“家里还有哪些困难需要我们解决?”双节期间,内乡县板场乡组织乡村干部遍访贫困学生,及时掌握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因人因户落实帮扶措施。

    在贫困户谢国成家,该乡党委书记李耀武与闻声而来的乡亲们围着火炉拉起了家常。他逐户详细询问了的家庭收入、子女教育、老人赡养、医疗服务等情况。
    贫困户谢国成高位截瘫,妻子去年脑中风后生活不能自理,一家人除了政策补贴外没有任何收入来源,正读高三的大女儿谢飞鸿一度面临失学。“政府为我联系爱心企业长期帮扶,再也不用年年找米下锅了。我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学成以后,帮助更多的人。”谢飞鸿说,母亲脑中风后,全家陷入了绝望,政府领导第一时间登门看望,给她联系了爱心企业签订助学协议,每年资助8000元。
    该乡党委书记李耀武介绍, 板场乡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84户1977人,其中因学致贫40户157人。  目前,板场乡正在积极探索“政府+爱心企业+贫困学生”的长效帮扶模式,由政府牵头,向爱心企业宣传推介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并作为监督见证方与双方签订“一对一”帮扶协议。按照协议约定,爱心企业根据学生家庭贫困程度,从签订协议之日起,每年分两次给予资金帮扶,一直到学生大学毕业。
    除了爱心企业协议帮扶,乡长王士洋等多名帮扶责任人还为贫困大学生联系了假期勤工俭学岗位,通过力能所及的劳动,既增加了社会实践,又增加了收入,减轻了家庭负担。
    据了解,近年来,该乡大力倡导“读书兴家、勤俭持家、包容和家、守法护家、崇德立家、忠厚传家”的理念,始终紧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因户施策不断加大资助力度,为每一名寒门学子铺就一条四季如春的圆梦之路。
上一篇: 瓦亭镇 : 擘画格局、凝聚向心,抵补短板、促使脱贫      |      下一篇:板场乡:双节慰问送党恩 访贫问苦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