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瓦亭镇 : 擘画格局、凝聚向心,抵补短板、促使脱贫
添加日期:2019-02-25 13:21:30   来源:   作者:时天红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90225132111.jpg
 
 
    2月24日上午,瓦亭镇召开了全镇脱贫攻坚推进和培训大会,镇党委政府机关、镇直各部门、县直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支书、村扶贫专干和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等各层次人员参加,济济一堂于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贯彻、落实县昨天脱贫攻坚推进千人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和培训指导近期工作。
    镇党委书记詹青浩勉励大家在关键节点上继续发扬瓦亭精神,用“实劲、干劲、冲劲、拼劲、韧劲”,一鼓作气、决战决胜,促进、确保摘掉瓦亭穷帽子。他说 : 去年是我镇脱贫攻坚的冲刺、决胜之年,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成绩斐然;但是应当清醒认识形势,力戒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全力补齐短板,对标补差、冲刺攻坚、以最佳状态、措施、效果,确保瓦亭镇顺利脱贫摘帽;攻城拔地、最后冲刺、时不我待,乘县千人大会精神,再动员、再部署、再培训,上下一心、风雨同舟。他用高瞻远瞩的眼光为瓦亭攻坚脱贫做了远景规划,提出了新的要求 :  
    一. 在思想上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及时研究、迅速谋划对评估验收前的各项工作准备,进行实阵模拟、统筹部署。
    二. 全面查漏补缺,紧“两率一度”、重“一率十有”,实施“大排查、大整改、大培训”,使之问题“清、透、改”,悬日程表、挂作战图,建台账、晌晌进度赤化于众,强化整改力度,全面补齐、提升到位,全立体、多层次固强补短。
    三. 佐证扎实有效,贫困户、特别是非贫困户的硬件佐证,完善建牢、健全;厘清各类政策待遇兑现与否,特别是住房饮水、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棘手问题刻不容缓,环境卫生、两貌提升等等,必须对照不足、一次整改到位。
    四. 促进三带五联活动的召开,督促组长和联户组长的作用发挥,特别是对返乡务工人员回乡创业行动做鼓励带动,让贫困户、非贫困户能够真正体会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促进内生动力的激发,使输血模式变造血功能升华,在脱贫摘帽评估验收中起到良好效果。
    五.帮扶人尽力尽责,自身要加强政策的领会和掌握,积极配合支村两委到贫困户家庭发现、排查问题,有方法、有方式去诱导他们正确理解政策;这次重点对照调查问卷必须一丝不苟的入户询问、如实填写,督促户容户貌的整理,提高思想觉悟意识。
    六. 成立各线相应专班,培训各类明白人,整改做实每条线上不足短板,必须明责、强责、问责、追责,确保各村、各部门都能够真正履职尽责,并且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来考量。
    镇党委副书记王会涛在大会上对各条战线上存在问题、整改重点进行策略性指导;副镇长李晓燕就脱贫攻坚评估验收相关问题做了细解,在难点、疑点上做了知识性的解释和培训。
 
 
上一篇:灌涨镇:凝心聚力同攻坚 多措并举共脱贫      |      下一篇:板场乡:政府牵手贫困生 爱心铺就圆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