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瓦亭镇:耙向施策进行中
添加日期:2019-02-12 14:55:16   来源:   作者:时天红   浏览量:

    2月11日,瓦亭镇召开会议研究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瓦亭镇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历史欠账较大,贫困群体占内乡之最,扶贫任务占内乡之最,相应各类短板较多。对此我们必须清醒忧患、不抱怨历史、不被动懈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耙向施策、排式冲锋、全面致富、资金保障、质量保证”,全面创造“瓦亭发展标准”。2019是巩固脱贫摘帽的关键一年,要在搞好党建工作、社会安定、环境治理、文化教育、医疗保障的前提下,寻找发展新的机遇、挖潜新的经济增长点,继续率领瓦亭镇人民一道共同致富奔小康。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思路。明确“镇主体、村配合、户参与、责任组负责、监委会监督、帮扶人督促”的原则;多途径整治,用好“整合项目+财政投入”的手段,思想上依托“扶志堂”平台,进一步激发贫困户、非贫困户内生动力,高质量培育扶贫产业基地,引导剩余劳动力省内外转移,鼓励、激励在外创业青年志士回乡创业,加强党支部凝聚力助推脱贫致富进程。二是厘清头绪。依照既定目标、有条不紊按各类工作程序,实施优化进行,其中必须突出“清”字,强调在“实”字,落实在“责”字;在方法上培育典型、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全面推升。三是思索创新。“扶志堂”内涵扩大、产生更大的外延效果,深化全民“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发挥联户组长综合带动作用,使之促进监督村容户貌、个人精神面貌都是一项新契机,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都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让模式成为各村的灵活参照,扎实巩固脱贫摘帽成果。
 

     
     
 
上一篇:小小水晶球,闪闪致富路      |      下一篇:灌涨镇:脱贫攻坚重点抓 乡村振兴稳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