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板场乡设置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添加日期:2018-12-10 16:02:1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加强就业扶贫工作力度,促进贫困人员就业脱贫,板场乡立足实际,坚持把贫困户公益性岗位设置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之一,变“输血”为“造血”,有效保障精准脱贫工作。

    目前,板场乡16个行政村已经全部设置了村级公益性岗位,包括卫生保洁员、道路养护员、巡河护水员、养老服务员、治安及设施管护员等。岗位通过申请、审核、考察、评定、公示等环节,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失地农民、农村零转移就业家庭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这既解决了公共服务供给问题,又帮助了贫困户就近就业,有效促进了贫困户增收。
    下一步,板场乡将加强乡村公益性岗位的监督、考核和管理,促进规范化建设,让乡村公益岗位更好地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行动服务。
上一篇:工作队员匠心规劝 懒汉变为“金不换”      |      下一篇:板场乡强力推进“十五类人”佐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