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工作队员匠心规劝 懒汉变为“金不换”
添加日期:2018-12-10 16:10:42   来源:   作者:李焱 胡克   浏览量:

    最近一段时日,河南省内乡县七里坪乡的十里八村,纷纷传颂着县农商银行驻村工作队员匠心规劝,把一个远近有名的懒汉陈金明转化成一个勤劳有为“好青年”的动人事迹。

    话说内乡县七里坪乡高皇村非贫困户陈某年过50岁了,还是单身一个,经常为自己没有评上贫困户喝醉耍酒疯,胡噘乱骂,出外打工挣点钱回来挥霍一空再走人,成为“乡村干部头疼、亲戚朋友厌烦、街坊邻居避之犹恐不及”的孬汉。
    去年,县农商银行驻村工作队进驻后,队长刘戈获悉他的这一情况后,迅即通过总行调配一名和他有点亲缘关系的人员,拐弯抹角与他攀谈,告知他没有评上贫困户的根本原因在于:他年轻力壮、好吃懒做、品行较差。其症结在于:尚未娶妻,干脆破罐子破摔。于是,协调乡村给他家的三间平房进行了粉刷、安装了门窗,经过多次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的教育引导,使他深深地认识到:人若勤,爱死人;人要懒,塌了鼻子瞎了眼;现在还相对年轻,只要摒弃不良癖好,好好做人,还是可以娶妻生子的。于是,他似乎看到了生活生存的希望,开始勤学苦练技艺技能,总行领导就利用自身行业优势给他介绍了一个理想的打工地方。现在,陈金明常年外出务工,不再肆意酗酒、寻衅滋事了。夏季洪水暴发时节,他还到著名旅游景区——宝天曼漂流,利用自己水性好的特点,担负起了义务救人的角色,仅去年至今,就抢救落水游客3人。据说,最近,已经开始有人给他张罗着介绍对象呢?
    目前,陈金明只要看到县农商银行的人,就跟见到亲人似的翘起大拇指予以夸赞,如果口袋里没有装烟,一定要特意到批发部买一盒,逢人散发,前不久,看到帮扶队员来村里了,还买了一件矿泉水,一定要送给他们喝。
上一篇:瓦亭镇:陈兵秣马,打牢基础 全面备战,脱贫初验      |      下一篇:板场乡设置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