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板场乡强力推进“十五类人”佐证工作
添加日期:2018-12-10 15:59:48   来源:   作者:张德胜   浏览量:

    内脱贫组【2018】170号文件《关于十五类人佐证资料存在问题的通报》下发当天,板场乡立即组织脱贫组长研究学习。周三晚上,召开推进会,周五上午,召开汇报交流会。通过集中整改,下真功、较真劲、求真效,从源头上杜绝漏评、错退等误判风险,进一步夯实了脱贫基础。

    一是全面核查强基础。各村第一时间组织帮扶责任人、村组干部、联户组长传达学习文件精神。针对板场乡人口基数少、更容不得半点马虎的独特条件,各村严格按照乡党委“疑似从有”的工作要求,逐户筛查扩大覆盖面,夯实“十五类人”基数。
    二是全面出击强佐证。拉出“十五类人”名单后,各村纷纷建立台账,逐户明确责任人,加派力量,下足绣花功夫,强化佐证收集。对本乡务工人员,乡党委统一协调企业如实出具工资证明;对位置在周边县、市的车、房等佐证,专程派人采集;对比较隐蔽的就业、收入等佐证,采用关系人微信聊天截图、音频、视频收集;对确实难以查证的,上报县行业部门协助取证。
    三是全面审核强细节。一是以“户说明”为纲,根据户说明完善“两表”、三证言、整理相关佐证,确保证人证言不雷同,两表算账逻辑一致,各项资料前后一致;二是以“佐证材料”为本,对佐证材料加强审核,提高针对性,力求“准、实、多”;三是对以前规范的“十类人”档案进行审核,对条件变化的及时更新,对已经不符合“十五类人”的予以撤换。
    四是全面整改强化解。“十五类人”最终解决途径在于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本着“边整边改、重在化解”的工作思路,各村扶贫干部认真研判每一户实际诉求,对合理诉求积极予以解决,对不合理要求反复入户做好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坚持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化解在基层。

 
 
上一篇:板场乡设置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      下一篇:板场乡:上门办证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