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板场乡:上门办证暖民心
添加日期:2018-12-10 15:58:23   来源:   作者:张建红   浏览量:

   “真没想到,我这个废老婆子在家里就能领到残疾证。真是感谢共产党,感谢这些好心人啊。”板场乡河口村的张廷普,做梦都没想到县残联会找上门为她办理了肢体二级残疾证,同时乡村两级根据残疾证又为其申请了重度护理补贴,每个月增加收入60元。

    板场乡距离县城65公里,为了助力脱贫攻坚,扫清行业政策遗留,切实减轻贫困群众负担,近日,板场乡再次协调县残联进村入户开展残疾鉴定、现场办证服务。对于确实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更是主动上门服务。
    在鉴定办证过程中,医务人员耐心地接受村民的咨询,鉴定医师通过目测、询问、查阅证明、仪器测试等方式,对服务对象进行现场鉴定、现场定级。残联工作人员为残疾人填表、拍照、现场办证,决不让残疾人跑二遍腿。同时,对残疾对象进行心理咨询和疏导,对不符合残疾标准的申请人给予耐心解释并出具鉴定意见。  
   “上门办证以来,感触最多的就是贫困群众灿烂的笑容,能够让每一个符合条件的群众尽早享受惠民政策,切实为弱势群体送去福音,再苦再累,我们也打心眼里高兴。”县残联社会服务科主任刘东雷深有感触地说。

 

上一篇:板场乡强力推进“十五类人”佐证工作      |      下一篇:王建国,这个村支书干得好,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也不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