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灌涨镇:“八个好”做好脱贫攻坚考前动员
添加日期:2018-12-10 15:09:48   来源:   作者:张延华 张红娟   浏览量:

    12月9日下午,灌涨镇在南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脱贫攻坚政策明白人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各村支书、扶贫专干、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村脱贫攻坚政策明白人共280余人。会议由镇长张铁川主持。

 

图片1_副本.jpg

 

    会上,主抓扶贫工作副镇长吴兴武传达了灌涨镇脱贫攻坚政策明白人培训方案,对政策明白人应具备的“六种素质”、“五个熟知”和“六点注意”进行了全方位详细解读,同时对各级各部门职责进行了再明确再要求。
    最后,镇党委书记李伟要求政策明白人要做到“三好”,即:一是学习好,真正当好明白人;二是回答好,当好宣传员;三是消化好,当好消防员。同时,要求参会人员要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思想重视,行动迅速、落实具体,细节扎实,做到8个“好”。一是收集好。为确保零漏评零错退,继续扎实做好15类人佐证资料收集工作。二是完善好。要按照要求认真完善好各类程序、记录、公示公告等档卡资料建设。三是培训好。要对访谈人、明白人、贫困户、拟脱贫户和非贫困户中的重点户采用问卷调查、知识竞答、政策宣讲等形式进行进行再培训,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扶贫政策知晓率。四是政策落实好。要坚决杜绝棚架现象,相关行业部门要进行再排查,确保各类惠民政策百分之百落到实处。五是打扫好。要持续开展好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工作。六是整改好。各村要切实对照县乡两级下发的督办内容,举一反三,逐户逐条销号,镇督导组将逐村进行整改验收。七是化解好。要化解好各级各类信访案件,尤其是涉贫信访案件,要做到发现一起,化解一起,力争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八是筹备好。各村要做好考核前期的所有筹备工作、注意细节、严格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任务,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上一篇:瓦亭镇:特色产业带民富民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      下一篇:内乡五小:教育扶贫 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