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内乡县脱贫致富带头人赴许昌学院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添加日期:2018-11-19 08:35:36   来源:   作者:马金柱 刘琦超   浏览量:

    为了提升内乡县基层脱贫攻坚人员素质和带富能力,经校地结对帮扶单位——许昌学院的深度谋划、精心安排,内乡扶贫办从全县乡镇、村遴选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林果产业、电子商务、小微企业等现代青年农场主、新型职业农民、企业经理老板共20人,于10月31日—11月14日,赴许昌学院开展了为期15天的理论研修、素质拓展、省、市级农业示范园的实地观摩、参观学习活动。

    11月1日上午热情简短的开班仪式后,许昌学院的19位在相关领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授、博士、优秀教师和管理者,在之后的15天时间里,立足于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及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专业理论,率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涉农部分,以及现代青年农场主素质提升、农产品营销与品牌建设、农业转基因生物质量安全、新时代农业发展和经营的转型、三农企业股权激励与融资、企业经营机制创新、园林苗木发展趋势及新品种运用、农产品电子商务、中国农村经济发展新组织---合作社、商务礼仪等非常实用的新理论、新知识、新理念、新模式。与此同时,围绕许昌学院校地结合、校地结对帮扶等多方面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及经验,通过系统的理论讲授、丰富的案例分析、真实的实践探索和深入的交流分享,从多个维度讲授了许昌学院的教学改革思路与实践、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践教学体系、校企合作模式、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学运行管理模式等教学管理经验。期间,许昌学院先后组织来自南阳内乡、许昌鄢陵及柘城的学员100多名,实地参观学习了中原农耕博物馆、河南省黄泛区农场(周口市西华县)、郑州市新郑君源高科技农业园(南水北调淅川移民所在地)、中原花木博览园(许昌市鄢陵县)等,高大上的观光旅游、高效农业基地和场园。
    培训期间,此次脱贫致富带头人,除了按照教学安排完成课上学习任务外,还利用课后休息时间主动积极的与许昌学院对标专业的老师讨论交流。为了提炼巩固每天的学习成果,全体参训学员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结合所学开展了3场不同主题的研讨活动。来自该县赵店乡袁寨村范鹏程、湍东镇董堂村的徐树平、马山口镇河西村的秦少峰6名学员,在学习过程中主动同许昌学院相关部门的教授、专家、老师,就草莓、无花果种植栽培、电商、蛋鸡养殖等技能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整个研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1月14日上午,2018年“现代青年农场主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圆满结业。受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院长赵继红,工会主席高金星等学院主要领导的委托,该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新军、副院长崔廷耀出席了结业典礼。赵院长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此次培训的效果,并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坚持学习大胆实践,结合各地脱贫攻坚、发展经济的实际情况做到学以致用,希望内乡县与许昌学院能够进一步加深融合、帮扶和交流,携手共进,助力内乡脱贫攻坚的宏图伟业。崔院长宣读了许昌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学员的决定》,来自许昌鄢陵、柘城,南阳内乡县的范鹏程等19人(其中内乡8名),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学员。
    在半个月时间里,许昌学院优良的软硬件环境、鲜明的教育理念和办学特色、丰硕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授课教师严谨专业的态度,以及热情周到的后勤服务,给参训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内乡县20名参训学员认真专注、求知若渴的学习态度,不怕辛苦、充满热情和活力的学习状态,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也给许昌学院的培训讲师、邀请社会上的专家,以及高校大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脱贫致富带头人的培训,进一步促进了全县最基层脱贫攻坚中坚力量的全面提升,是建立新时代职业农民及现代青年农场主素质优良、人才队伍一流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内乡实现2018年脱贫摘帽、经济持续稳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马山口镇集中观摩讲评助推危改提速      |      下一篇:乍曲镇:进一步加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