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乍曲镇:进一步加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力度
添加日期:2018-11-15 09:53:04   来源:   作者:李继志   浏览量:

    11月14日,乍曲镇召开由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书、村医参加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专题推进会,镇人大主席朱振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前期该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由于各种原因存在进度较慢、入库不及时等问题,各村要切实重视起来,把这项工作作为重要的惠民工程抓实抓好,与当前正在进行的脱贫攻坚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充分调动支村两委、组干部、联户组长等力量,不但让贫困户全部纳入农村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而且使非贫困户、非农业居民也通过主动缴费全部加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避免因大病支出较大而致贫。
    会议强调,一定要把今年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向群众宣传到位,用简洁易懂的语言使群众明白今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为何增加,对群众有哪些益处,取得群众的理解和认可,主动及时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各村要在澄清底子的基础上,分类采取有效措施,合理分工,统筹协作,进一步加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力度;每天对各村征缴情况进行收集整理,下发征缴进度通报,对征缴进度较慢的村,镇党委书记、镇长将亲自进行督导,确保在最短时间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协助、督促所包村及时破解难题,各村支书要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时限,争取5天内全面完成任务,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上一篇:内乡县脱贫致富带头人赴许昌学院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      下一篇:全面普查补短板 扎实整改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