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乍曲镇:启动B级房修缮彻底解决贫困户住房问题
添加日期:2018-11-13 08:30:55   来源:   作者:李继志   浏览量:

    近期,乍曲镇在完成483户C、D级危房改造的基础上,针对重点核查时发现的贫困户B级住房存在裂缝、渗水、漏雨等问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村责任组、帮扶责任人进行摸底排查,抓紧时间组织整修,确保贫困户全部住上安全、无隐患的住房。

    在对贫困户B级住房的修缮上,镇主要采取四个“统一”模式有效推进,即统一安排、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统一拨款。11月5日镇专门召开各村责任组长、支书会议,要求各村抓紧组织排查贫困户B级住房存在裂缝、渗水、漏雨等问题的底子,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由镇危房改造专班负责统一找有资质的施工队进行施工,整修完成后镇专门成立验收小组统一逐户进行验收,全部验收合格统一发放修缮资金,县拨款不足部分由镇全部承担,不加重贫困群众负担。
    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出贫困户B级住房存在问题户151户,正在组织加紧施工,确保脱贫验收前全部整修到位。同时,与户容户貌提升相结合,全面改善环境,提高广大群众满意度。
上一篇:城关镇聚焦脱贫摘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下一篇:大桥乡多措并举 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工作